鲁花花生油

afd:鲁花花生油(头像和老福特一样哦)

【咒乙】重生99次终于拿下夏油杰


全文9000+

虽然题目里只有夏油杰,但在这个过程中五条悟也被你吸引了,夹心小饼干哦




1.

“噗——”

你口吐鲜血,肚子上的洞冒着汩汩鲜血,几个酿跄之后就倒在了地上。

恐惧?不甘?遗憾?这些面对死亡的情绪,你都体会到了。

还有些解脱,毕竟当舔狗的日子实在是暗无天日。


2.

你本是一个天赋平平的咒术师,比大名鼎鼎的五条悟小两届。像你这样普通的咒术师,来高专要么学点保命的本事,要么为担任辅助监督做准备。

但有一天,你突然绑定了一个系统。

一个自称是万千读者怨念形成的系统。

系统告诉你夏油杰会因为想太多而逃叛,最终死在五条悟手下。你的任务就是拯救夏油杰,事成之后会得到丰富的奖励——比如很牛逼术式。

你心动了,带着一腔热血去找你的前辈夏油杰,对方脸色比冷宫里的弃妃还憔悴,笑容比僵尸还僵硬。

你尝试用话疗来开导他,但系统并未告诉你夏油杰陷入泥潭的具体原因,你的小脑瓜也猜不到。

所以你只能先和夏油杰拉近关系,也许你们成为挚友之后,你就能知道了。

拉进关系最重要的一步——那就是聊天了!每天的早上中午晚上好都不落下,还附带一大段浓浓的鸡汤小短文,就算没有时间见面也会通过手机联系。

夏油杰的回复总是淡淡的,像是在敷衍你,后来连基本的礼貌都不想维持,干脆已读不回或者已读乱回。

例如:

早上7:00

【你】:夏油前辈早上好!今天也是热情似火的一天呀!但夏日的灼热能把我们的烦恼通通蒸发,炽烈的阳光会浸润一切生机!盛夏会照拂每一位认真生活的孩子!

晚上23:00

【夏油杰】:好。

………

OK,只要把自己定位为一只不会受伤的舔狗,你就能有铜墙铁壁般的脸皮,即使读懂对方的敷衍,也绝不退缩!

一天三次的问候,变成每隔一小时的问候,事无巨细分享生活每一刻美好,你还带着自己的手作点心去高年级的教室,虽然最后都被五条悟这个人渣吃进肚子里。

五条悟:“(嚼嚼嚼嚼嚼)这次的点心(嚼嚼嚼嚼嚼)一点都不好吃,(嚼嚼嚼嚼嚼)下次记得多放点糖(嚼嚼嚼嚼嚼嚼嚼嚼)”

“这是给夏油前辈的!”

你伸手去抢,五条悟一边快速把手上的点心塞进嘴里,一边把剩余的举高高,恶趣味的欣赏着你即使使出全力蹦哒甚至站在桌子上都无法抢来的狼狈样。

一顿鸡飞狗跳之后,你累了,抢先坐在五条悟的椅子上,看向夏油杰。

夏油杰撑着下巴静静的看向窗外,眉眼间有积攒多年的阴霾,明明只是个高中生,却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中年老男人一事无成忧伤的气质。

行,emo哥,当你努力当舔狗时,被舔的人都没注意到你。

局外的硝子:“啊啦啊啦,真是修罗场啊~”


3.

你失败了,没有任何预兆,夏油杰突然逃叛,成为了一名诅咒师。

你想去找夏油杰,至少待在他身边还是有办法的,消息一发出,一个红色的感叹号照的你脸通红。

好啊好啊,真是好样的!逃叛途中还有空把你拉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去问他的挚友五条悟,结果五条悟好像也疯了,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不喝,谁喊也不应,而高专其他人也沉浸在突如其来的悲伤中,安慰五条悟的话语也苍白无力。

你就不一样了,早在绑定系统的时候你就震惊过了,把这辈子的震惊都震完了。

所以你可以说是高专最冷静的人了。既然寻常的门打不开,你就剑走偏锋,从墙上爬上去,用一把锤子砸烂了他的窗户。

玻璃飞溅,四分五裂了姣姣月光,你觉得自己英勇无比,五条悟觉得你恐怖如斯,他连手势都摆好了,准备一记轰走你这个小贼。

“五条前辈,冒昧深夜访问,请问您知道夏油前辈的下落吗?”

你从窗户中爬进五条悟的房间里,窗框上残余的玻璃片划伤了你的小腿,很痛,但英勇无比的形象和疼得龇牙咧嘴的表情实在不搭,你便死要面子的强装淡定。

“哈?”

五条悟微张着嘴,眼眶里还有点点泪花,活像一个偷偷哭泣的地主家的傻儿子。

“五条前辈你饿晕了嘛?”你掏出几颗糖,利索的剥掉外壳塞进五条悟的嘴里,又问了一遍夏油杰的下落。

“……看来你真的很喜欢杰……”

五条悟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更加伤心了,蹲在床脚用手抱着破碎的自己。

说实话,破碎感满满的五条悟激起了你的保护欲,可是你清楚的知道,如今夏油杰才是第一位。

拯救夏油杰!获得高级术式!

五条悟并不知道夏油杰的下落,于是你也成为了诅咒师。可能你平日里实在不起眼,居然没有人来追杀你。

你一边祓除路上的咒灵,一边四处打听夏油杰的藏身之所,直到你遇到一只特级咒灵,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作为一名未毕业的咒术师,你觉得自己的一生还算得上是轰轰烈烈,可圈可点。

你闭上眼睛坦然迎接死亡,没想到许久不见踪影的系统说话了:

“滴——检测到宿主的生命体征正在流逝,即将启动重生之力,请做好准备。”

你在心中语无伦次的质问系统:“什么?任务失败也能重生?!”

统子哥无语:“我也没说失败后你会死啊,你在脑补什么?!小说看多了吧!”


4.

之后你又重生了很多次——

第二次你避开特级咒灵所在位置,但之后被一名凶狠的诅咒师所杀。

第三次……第十次……第五十次重生后,你明显感觉自己的体术在摸爬滚打中有所精进,对咒力的掌控也更加自如,这次你有点名气,高层注意到你,你被烂橘子鲨了。

第六十五次,你加入了盘星教,终于见到逃叛后的夏油杰了。他气色好了很多,整个人有了色彩,一改之前灰扑扑的形象,脸上多了几分圆滑的笑容,见到你也没多大反应,非常普通的和你打招呼。

可恶的男人!你在高专都这么舔了,再见面就不能对你特殊点吗?比如给你的房间安排的大点,私下里偷偷给你塞个鸡腿什么的。

这一次,你在盘星教度过了一段可以称得上美好的时光,菜菜子和美美子很喜欢你。可惜,你去给夏油杰收集咒灵的时候,死了。

你本就是一个天赋平平的咒术师,即使有重生buff加持,也无法做到像五条悟和夏油杰那样所向披靡。

你始终牢记,天赋决定上限,努力决定下限。

每一次重生你都只做两件事:舔夏油杰、提高自己。勤奋和努力换来微不足道的成长,积累的龟速进步终在某一次重生中显现。每次都比上一次更加接近真相。一次次的沮丧与放弃,在重生后就消失殆尽。

第八十一次,你活到参加百鬼夜行。在混乱的战场上,你与五条悟、家入硝子以及七海建人遥遥相望。咒术师和诅咒师,你哪边都没站,因为你分不清哪边才是对的。

最终没能等来夏油杰的消息,想必夏油杰就是在这个时候死的吧,这是个重要的信息。

你找了个没人的角落抹脖子重开。这次你是充满了希望的。

第九十七次,你成功躲过之前所有的劫难,也知晓了夏油杰最后被杀的地点。但你没赶上五条悟亲手解决夏油杰的时候,于是熟练的抹脖子重开。

第九十九次,你对死亡已经没有恐惧了,但多多少少有点心累,你意识到自己单干是不行的,于是找到了五条悟。

“……你说,你已经亖了九十八次?!杰还会被老子亲手鲨掉!?”

五条悟目瞪口呆的看着你,小圆墨镜挂在高挺的鼻梁上,又变成了地主家的傻儿子。

“不信!杰说只是苦夏而已……我们可是最强!”

眼前这个爪牙舞张白毛小子,你真心无法和教师版五条悟联系在一起。

你用关怀的眼神看着面前猛灌可乐的五条悟,你可是经历了九十八次花季少女,比这个dk悟不知道大了多少岁,自然忍不住装腔作势拿出长辈的样子。

你现在强的可怕!

怎么样才能让五条悟相信呢……你尝试呼叫系统,关键时刻系统就像不靠谱的丈夫一样,了无音讯。

你又尝试从混乱的记忆里剥离出这次重生还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可重来太多次,你的记忆早已乱成一团浆糊。

“六眼什么都看不到吗?!”

你被自己气到了,寄希望于无敌的六眼。

“你真的没在做梦吗?杰怎么可能会这样做?老子又怎么可能会这样……”

你捧着星星眼,夹着嗓子说道:“你就看一眼嘛,五~条~前~辈~”

“……知道了!”五条悟突然浑身一个激灵,一蹦离你三尺远,摘下墨镜仔细观察。

哼哼,果然,按照你的经验,五条悟是个吃软不怕硬的家伙。

“你……什么时候有这么多咒力了!?”

五条悟不可置信,弯腰靠近你仔细观察。

“喂,你还是不是OO?你不会被夺舍了吧!还是说你找到什么秘技,不分昼夜偷偷加练?”

夺舍?秘技?五条悟宁可相信这样的玄学,也不愿相信你是重生的?!

不过,五条悟倒也提醒了你——

“五条前辈,我们打一架吧!之前体术课上我连你的一招都扛不住,但现在的我强的可怕!我觉得至少可以摸到你的衣角了。”

“?哈——”



5.

你一个过肩摔——没摔动,五条悟脚尖触地,被你拱起趴在你的背上,最后你支撑不了他的体重,和他双双倒在地上。

五条悟震惊:“你真的是重生的?你居然能碰到老子!之前体术课上光是看到老子就吓的腿打颤。”

“……”

那还不是因为五条悟每次下手都没轻重,和他对练简直是真人版神庙逃亡。

你的沉默令五条悟焦急:“你说话啊!老子……我要怎样才能帮你?”

“……五条前辈,你先从我身上起开!”

你闷闷的声音从五条悟身下传来,你完全被高大的身体压住,呼吸都困难。

“啊,哦。”

你爬起来整理好衣摆,把自己的计划告诉五条悟:

“目前夏油杰还没去屠了那个村庄,我们还有很大的希望。首先,我们要每天给夏油前辈爱的关怀,尽量让他没有独处的时间,这样他就没办法胡思乱想了!”

“白天我来,晚上就交给五条前辈了。每分每秒,夏油前辈休想跨出逃叛的第一步!”

你雄心壮志,自信满满,五条悟却突然有了脑子,问道:“之前……九十八次,在杰没逃叛前,你都是这样做的吗?”

“是啊,我白天每隔一小时就会给他发消息,虽然夏油前辈的回复……要是能见到面,我还送他我做的甜点,虽然都被前辈你吃了…… s(・`ヘ´・;)ゞ哦还有给他讲世界美好小故事……”

说起舔狗往事,那真是数不尽的心酸。

“所以,问题一定出在晚上!我之前从来没在晚上陪伴夏油前辈。而众所周知,深夜又是人最容易胡思乱想的时候。不过现在有了五条前辈,一定没问题!”

五条悟斟酌片刻道:“我觉得问题不是出在这个点上。”

“那你说啊,你还有什么好点子!”

你气呼呼的白了五条悟一眼,完全不顾什么前后辈礼仪。

“不知道!”五条悟按住你的头,让你直视他,“男人的直觉告诉我这样不行。”

“什么男人的直觉,前辈你也太不靠谱了吧!”

“总之你不能再每天给杰发消息了,真是让人不爽。”

猫猫生气炸毛,你感觉莫名其妙,无法理解五条悟的大脑瓜在想什么。

“算了,五条前辈一点都不靠谱。还是我自己来吧。从窗户那里爬进去,夏油前辈应该也懒得赶我走……”

“不行!”

五条悟更生气了,你一头雾水,疑惑歪头等着五条悟的下文。

“好吧,谁叫我大方呢。晚上吃完饭就来找我吧,我在男生宿舍楼下等你。”


6.

你觉得五条悟应该担心原本互为单箭头的挚友要多一个箭头,也就是害怕你分走夏油杰的友谊。

真是只怕寂寞的小猫猫呢。你慈祥的看了一眼和你一起抱着枕头站在夏油杰寝室门口的五条悟。

“……啊↗️”

夏油杰按了按不断跳动的太阳穴,再三确认像强盗一样占领他寝室的是自己的挚友和小学妹。

“杰,今天我们三一起睡吧!你有什么烦恼,可以尽情倾诉!”

“没错夏油前辈,我们三把日子过好比什么都重要!”

“谢谢,我不需要,我没有那么寂寞。”

夏油杰一手一个,把你和五条悟推了出去。

“杰你急着赶我们走是因为心虚吗?哈哈哈,承认吧,你就是害怕寂寞,你个寂寞怪!”

五条悟比着中指,一脸挑衅。

“夏油前辈,我晚上睡觉很老实的,绝不会打扰您!更不会像五条前辈这样聒噪。您就留下我吧,哪怕是让我当牛做马,我也在所不辞!”

你眼含泪花苦苦哀求,一脸窝囊。

“回去吧……房间睡不下三个人。而且,OO,你是女孩子,深夜来男生房间……我把外套借你,晚上有点冷。”

夏油杰没回应五条悟的挑衅,若是之前,他早就和挚友打成一团了,可是现在……

你的肩上披了一件夏油杰的外套,很大,同时还无声的诉说着主人的逐客令。

你低头思考对策,是现在厚脸皮的留下来,还是半夜偷偷溜进来,又或者明天再来。

“够了!”五条悟突然发疯一般扯掉夏油杰的外套,脱下自己的T恤胡乱的套在你身上,还附在你耳边用只能你听到的音量说:

“别哭。”

别哭?你在哭吗?没有啊?五条悟在脑补什么?系统说错了,五条悟才是小说看多的人!

五条悟的T恤也很大,穿在你身上完全掩盖了你本来的衣服。你突然心生一计——

“夏油前辈,我现在不冷了。而且,其实我有个秘密!我早已突破了人类性别隔阂,我可以让自己的身体长出姬来,所以我现在不是女孩子了!”

夏油杰和五条悟目瞪口呆的看着你。

“不信?那我就给你们看看!”

你作势把手放在裤腰上,还没用力就得到了阻拦。

“不用!!!!!!”×2


7.

一顿鸡飞狗跳之后,你顺利的留在了夏油杰房间,还获得了睡床的福利。

五条悟和夏油杰两个大高个并排躺在地板上。夏天的夜晚,或许躺在凉凉的地板上反而会让脑子清醒。

床上有夏油杰平时衣服上的洗衣液味,在配合安静的氛围,令你昏昏沉沉。短时间陷入昏睡之后,你猛然惊醒,想起自己的目的——

不是来睡觉的!你是想趁深夜夏油杰脆弱的时候好好开导的!

“有人睡了嘛。”

没人回应。

“睡着的人请回答我,不然就是没睡着。”

又是一阵短暂的沉默,不知道是谁说了句睡着了。

你兴奋的从床上跳起来把灯开开,一回头,果然,两双眼睛齐齐的盯着你。

“睡着的人怎么可能会说话啊,这是常识啊前辈们!”你拿出长辈的架势讲着大道理,“既然大家都没睡,那我们谈谈心吧!”

夏油杰:“我现在有点想睡觉了。”

“不!夏油前辈,你不能睡!实不相瞒,今晚谈心的重点对象就是您。”

“……我没有什么烦恼。”

“撒谎!夏油前辈,你憔悴的就像被校园霸凌了一样。”

“只是苦夏而已。”

“换个角度想,这是盛夏,骄阳正好,万物欢腾。夏油前辈,好人和坏人的定义也是如此,角度不同,立场就有可能颠倒。”

夏油杰的发顶叉出几根短发,呆立在头上和其他长发格格不入,就像此时的夏油杰一样,迷茫,无助。

你决定破罐子破摔,反正你可以再来一次,下一次他们也不会保留这次的记忆。

一次次死亡和重生,是你所拥有的。拿你所拥有的,换你想要的。

“我已经重生九十八次了。这九十八次里,夏油前辈的选择都大差不差……”

你重复了一遍对五条悟说过的话,也就是夏油杰的逃叛结局。五条悟的脸色复杂,欲言又止又欲言,又止,似乎憋着什么坏屁。

“所以,是星浆体事件让您觉得,没有咒力的人就都该死吗?”

“没有咒力的的人……都该死……”

夏油杰重复着你的话,你以为他是一下子难以接受这么多,蹲在夏油杰身边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继续开导。

“夏油前辈,您怎么可能除掉所有普通人呢。就在我们说话的这个时间,都有某个小baby来到这个世界,您怎么可能鲨的完?”

“退一万步讲,您真的鲨完了,但咒术师和咒术师也有可能生下没有咒力的孩子,这时候您又要怎么办。”

“况且,星浆体这件事,怎么看都是高层的错吧!高层封建迂腐,软弱无能,一味打压年轻咒术师,就算你要鲨,也应该先解决高层不是?!”

夏油杰只是呆坐着,愣愣的盯着某一处,你戳了戳五条悟,示意他也讲两句。

没想到五条悟一脸委屈的质问你:“你为什么把你能重生的事情还告诉其他人,不是只告诉我嘛!”

原来是这个坏屁。

“啊,我有说过吗?”你回忆,回忆失败。

“五条前辈,这不是重点!你也快劝劝夏油前辈啊,他现在像得了痴呆的病人,该不会坏掉了吧。”

你戳了一下夏油杰,他还在做emo哥,你去拉五条悟,他一把抽出手扭头抱胸表示自己在生气。

“感觉搞砸了啊……之前夏油前辈至少都是健健康康的,这次好像用力过猛,直接爆改成傻子了。”

你看了眼还在发呆的夏油杰,他的嘴唇不断上下张合,像条濒死的小鱼,谁也无法听清他在说什么。

你咬着牙,环顾四周寻找武器。夏油杰的房间井井有条,水果刀之类的都好好藏在不易发现的地方。

好吧,或许撞墙也可以。你后退几步,蓄力奔向墙壁。

“我嘞个豆,你在干什么?!”

熟悉的死亡感没来,迎接你的是腰上温暖的触感。

是五条悟拦腰阻止了你。

夏油杰也短暂的脱离了沼泽,比五条悟慢了一步拉住了你的手臂。

“睡觉吧!”五条悟把你按在他和夏油杰中间,把你锁的死死地,不让你有机会做傻事。



8.

第九十九次,还是失败了。






后续见隐藏结局

彩蛋是番外,有点点🚗🚗哦

解锁隐藏结局就不用重复解锁彩蛋啦!



评论(16)

热度(58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